亂來過分都叫邪淫,是夫妻過分了也叫邪淫,那我們中國老祖宗講的好,“萬惡淫為首,百善孝為善”,如果你是違背這個規矩理數,那你就是造萬惡,造萬惡之大不孝,對佛菩薩是大不敬呀!

萬惡淫為首

💥『淫』這個字,廣義的來說就是過分,無論做什麼事,財色名食睡,名聞利養,過分就叫邪。

邪定,這對修行人講的,邪定不是正定,正定裡面所講的是果報,它不會現前的,邪定裡面可以出邪方便,決定不會得智慧,決定不會得善巧方便,所以這個八邪要遠離,要把它斷掉,這個東西斷掉你心就安了,心清淨,心定了,還要除去過去今生當中許多不良的習氣。

六祖慧能大師在《壇經》裡面給我們略舉幾種,教導我們,這也必須放下,第一個是“不善心”,凡是不善的,這些念頭都要把它放下,善惡的標准,在佛法裡面講,凡是自利的就是不善,利益別人的就是善,這是跟我們一般講法標准不一樣,佛家為什麼講為我的就是不善?

《金剛經》上講的,無我相,無人相,無眾生相,無壽者相,你才能超越六道,你到四聖法界,聲聞法界去了,佛為了要破我見,教給我們,什麼都不為自己,為別人就對了,念佛求生淨土,也是不為自己,我念佛求生淨土是為苦難眾生,我到西方極樂世界成就了,成菩薩,成佛了,我再回來,幫助這些苦難眾生,這樣去的,不是說西方極樂世界好,極樂,我到那裡去可享福了,再不要離開了,這種念頭的話去不了,阿彌陀佛不會來接你,你是去享福的,不可以!由此可知,極樂世界的人,人人都跟阿彌陀佛一樣,沒有一個是為自己的,他們是為遍法界虛空界,一切諸佛剎土裡面的,十法界的眾生,自己成就要幫助他們。

  💥淫欲的深意

🩸淫欲,在欲界眾生,有正淫,有邪淫,正淫是為什麼呢?
綿延後代,所以古時候,這個夫妻結婚,為什麼?

為傳宗接代,這不是為別的,這是正信,不是邪信,這個裡頭有禮節的,有規矩的,不能亂來,

亂來過分都叫邪淫,是夫妻過分了也叫邪淫,那我們中國老祖宗講的好,“萬惡淫為首,百善孝為善”,如果你是違背這個規矩理數,那你就是造萬惡,造萬惡之大不孝,對佛菩薩是大不敬呀!

#學佛
#唸佛
#吉祥如意
#思維決定你的快樂與痛苦
#萬惡淫為首

https://fb.watch/mq2vckhNTq/

@玄一學佛修行:
(白話解)
什麼是「邪淫」?
廣義
財色名食睡
名聞利養
過分為邪
過度為淫
萬惡淫為首
淫為惡之源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未婚同居消耗婚姻福報最為迅速】

《邪淫是開啟萬禍之門的鑰匙》意淫斷掉得福,心淫斷掉得祿,身淫斷掉就得壽,做到孝順和不犯淫邪,那麼福祿壽都全了。—秦東魁老師

邪淫與財富/工作/健康/婚姻最有關係,他會快速的瓦解掉這些您本來該擁有的,快速而冷血。長時間修行的同修都明白「轉捩點」的重要,只要您持續跨越他,有一天你會發現你戰勝了他,他只能在偶爾的夢境裡或現實中試圖影響你,但因為已經超越這個轉捩點,您已經成為戒邪淫的主人,可以控制自己。

這件事損福特別狠,讓你的命運急轉直下! 看完我的經歷你會知道有多慘!

邪淫的可怕!通靈人觀邪淫果報,現代人常犯的嚴重行為!作者:佚名

12-0000

【邪淫有哪些果報】「邪淫」一般是指佛教上所禁止的性行為,現代人引申為不良性行為。三種定義:①婚外戀、一夜情、未婚同居②姦淫;下流的行為。③手淫、意淫。

你念《地藏經》,慢慢這些亂的男女關係就化解了。因為這些男女關係總歸來說還是過去這些「業力」的糾纏,障礙。念《地藏經》,慢慢就把這些業力糾纏,就解除了。自然就各走各的路,就分開了。

軍人懺悔:親身經歷的邪淫遇鬼真事

【有些人一生貧困潦倒,其原因就在這裡】在眾多的惡業之中,只有色欲之罪最容易觸犯。敗壞道德、自取禍殃的行為,也莫過於邪淫,所以我們應當時常將“萬惡淫為首”這句話反复認真思考。